RoyalAskr

不定时失踪人口一枚。墙头无数,然本命大坑只有皇家骑士。

皇家的少年 10

*预警:原创主角(非人类),较多私设,目前无明确cp走向

-------------------------------------


Chapter 10 我以永生为誓


“嘘——艾可萨兽,你在说什么呢?这种玩笑可、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的。”斯雷普兽脸上的惊慌失措纵使被铠甲很好地遮掩,艾可萨兽依旧能透过薄薄的通讯屏幕感受到。毕竟即便是皇家骑士,某一天突然收到同僚“走,我们去推翻伊古德拉希尔吧”的这种讯息,也不能泰然处之。

埋在自己宫殿宝石山里的艾可萨兽翻了个白眼:“我的好友,都这种时候你怎么还能以为我是在开玩笑?我会这么随便吗?”

斯雷普兽:(・_・) 嗯,会的。

艾可萨兽:Σ ( ̄Д ̄) 太令我寒心了我的好友……

“不管怎么说艾可萨兽,伊古德拉希尔都是我们的神啊。皇家骑士身负守护数码世界之责,效忠于伊古德拉希尔,这是我们的使命。为什么,为什么要突然背叛?是谁蛊惑了你,艾可萨兽?我知道你向来不喜欢效忠,不喜欢皇家骑士这个名号。可是你看,这么多年,即便你从不听从神的召集,从不去神域,我们的神依旧没有怪罪于你不是吗?艾可萨兽,不论是谁蛊惑了你,不要理会,忘记这种荒唐的事情吧,我的好友。”面对试图拉拢自己的好友,斯雷普兽不为所动。一直在北极区域守护古代遗迹的他此时尚且不知道神域发生的事,不理解好友突然的背叛,只希望自己可以拉回误入歧途的好友,希望神可以原谅他荒谬的想法。

“那是以前,斯雷普兽。你长年驻守极地,与世隔绝,大脑运转速度也跟不上了。我们的神没有那么仁慈。它现在看我越来越不顺眼,就算我没有什么想法,它迟早也会对我动手。”艾可萨兽嗤笑一声,重重翻了个身,弄得整个宫殿地动山摇,仿佛要塌了一般。

“不会的艾可——”

“斯雷普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亘古不变的,哪怕是神也是一样。我们,不,是你们曾经伟大的神早就变了,它的力量已经无法支撑整个数码世界。我们的世界需要新的神,需要建立新的秩序。”

“斯雷普兽,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加入我们,就当作我没有找过你好了。如果你想去告诉伊古德拉希尔的话,就尽管去吧。反正我们早就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什、什么新的神?等一下艾——”相隔万里的斯雷普兽显然不能阻止艾可萨兽就这么中断通讯。呆呆地看着归于漆黑的屏幕,斯雷普兽心中蓦地涌起一阵悲凉。

说他是与世隔绝,但其实斯雷普兽心里也清楚,皇家骑士团从来就没有那么团结。每位皇家骑士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取向,而艾可萨兽更是其中特立独行的存在。

斯雷普兽始终记得他第一次见到艾可萨兽的那一天。那只庞大的赤龙看向他们这些同僚时,巨大的眼瞳中是不屑于掩饰的厌恶与傲慢。那份傲慢,在实力强劲的皇家骑士面前似乎有些可笑,可是那偏偏是艾可萨兽,站在所有龙型数码兽顶点的艾可萨兽,无疑是有这个资本。斯雷普兽猜测,或许他在完全体之前曾因皇家骑士的行动受到过什么伤害。不过也仅仅只能猜测而已,因为除了神,没有一位皇家骑士知道他的过去,难以想象究竟是什么样的完全体能进化成这样超乎寻常的艾可萨兽。

这样特立独行的艾可萨兽,在皇家骑士团、甚至龙域里连个能说得上话的同伴都没有。就连斯雷普兽自己,一开始也不过是因为在皇家骑士团的一众人型数码兽中唯二的两只兽型数码兽,再加上斯雷普兽只是驻守极地,对其他皇家骑士的活动参与也不多的缘故,才勉强能和艾可萨兽说得上几句话而已。

说是好友,其实还不是靠自己硬凑,和奥米加兽公爵兽这对密友根本就不能比。想到这里,斯雷普兽不由得一阵苦笑。

自己的好友怎么会突然就要背叛伊古德拉希尔,艾可萨兽平日也不过是对皇家骑士,对神,有些怨言罢了,一定是有谁针对这一点对艾可萨兽加以蛊惑。如果让他找到是谁……

斯雷普兽轻抚左臂的「火之国」,再次打开了通讯器……




艾可萨兽可不知道自己的好友现在正为了自己愁的焦头烂额,结束了通讯就慢慢从宝石堆中爬起来,化成人形,龙翼一振,就去找亚瑟了。

自那日玛格纳兽和究极V龙兽加入他们后,在神域养尊处优千年多的玛格纳兽自然不可能跟到处野惯了的究极V龙兽去风餐露宿,更不想留在艾可萨兽的「龙之咆哮」。于是在芳香兽的提议下,兄弟俩干脆一起搬进了芳香兽与亚瑟父子俩的小屋,后头还跟来了一只多路兽。眼看住户增多,玛格纳兽顺便教着亚瑟进行了数据解析重组,直接把小屋改建成了一幢超级大豪宅。玛格纳兽称,作为网络安全最高位的守护神,若是住的地方不像话,岂不是让其他数码兽平白看笑话。

对此,围观了全程的多路兽表示:究极V龙兽,麻烦你以后看好你弟弟,让他离艾可萨兽还有骑士领主兽远点谢谢。


“你都干了些什么!”正坐在地毯上陪亚瑟玩自己电脑的玛格纳兽听完艾可萨兽的话猛地抬起头。

旁边的芳香兽就稳重了许多,不过此刻也是同样眉头紧锁:“艾可萨兽,这次你确实太冲动了。你不应该擅作主张去找斯雷普兽,这样很有可能会暴露我们。”

艾可萨兽坐在沙发上不以为意地摆摆手:“我是在我自己的宫殿联系的他,又不是在这里。再说,斯雷普兽也算是我在皇家骑士中唯一的好友了,我……不太想日后与他站在对立面。”

芳香兽理解艾可萨兽的想法。艾可萨兽向来看不惯皇家骑士,若非为了亚瑟,如今也不会与他们站在一起,这样的情况下能有斯雷普兽这样一个好友也是很不容易,只是……

“你只有他一个好友,可不代表他也是。”玛格纳兽却是个直肠子,没有芳香兽那么多顾忌,“斯雷普兽与公爵兽的关系也是不错。他就算原本不知道亚瑟的事,你这么突然的找他,也不解释清楚,他难道就不会去问公爵兽吗?公爵兽现在还效忠伊古德拉希尔,到时他按照伊古德拉希尔的说法回复斯雷普兽,你觉得斯雷普兽能不生气吗?以斯雷普兽的速度,从极地赶到这里,全速之下可是连半天的时间都不要!原本在他们眼里,背叛的只有芳香兽、君主兽,现在最多再加一个突然消失在神域的我而已。现在可好,你直接自己送上门去了。你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公爵兽的密友是谁!”

艾可萨兽显然是没有想过这一茬。他这才发现,自己说斯雷普兽与世隔绝,那自己这个从来不现身神域的皇家骑士,又对其他的同僚了解多少呢?

“我……我不知道这些,我以为……抱歉,亚瑟……”不可一世的龙帝现在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现在已经有些不敢抬头去看芳香兽,更不敢去看亚瑟。现在只能庆幸阿尔法兽那家伙不在这里,不然只会收到更多的冷嘲热讽。

忽然,艾可萨兽感觉到两只柔软的小手在自己头上揉了揉。他一抬头,便瞧见了他最喜欢的那双翡翠。

“没关系的哦艾可萨兽,亚瑟知道的,谁也不想和朋友分开啊,亚瑟也不想和艾可萨兽分开。”亚瑟温柔地笑着说,“不管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们一定能一起解决的,我们是同伴不是吗?”

“哦!没错,朋友!怕什么!大不了我现在就出发!斯雷普兽的速度能在半天内赶回来,我的速度也能在他回来前把他拦在半路!”究极V龙兽从地上跳起来,跃跃欲试。

玛格纳兽:你可不可以坐回去?

那样一双美丽的眼睛用如此真挚信任的目光看着自己,艾可萨兽觉得自己都快哭出来了。

艾可萨兽:(ಥ_ಥ) 我知道你喜欢我亚瑟,但是下次能不能不要随便摸我的头?

亚瑟:(*O_O*) 不行吗?是爸爸教亚瑟的。

艾可萨兽看向芳香兽,后者向他微笑。那样的笑容,以及残留了发间柔软的触感,唤起了艾可萨兽一些久远的、始终避之不及的记忆……艾可萨兽甩甩头,尽力不去想那些。

“不管是哪个,想来就来吧。如果真的把那家伙招来的话……就让我来看看,你是否真的担得起这个名号,所谓的皇家骑士最强——奥米加兽。”




数码世界北极地区,数十只人马兽与猛犸兽迎着漫天风雪矗立在这片辽阔的冰原上,一齐望向最前方,在这满目都是雪白色的单调世界中显得格格不入的巨大赤色圣骑士。

“斯雷普兽大人,您一定要现在离开吗?”一只人马兽走上前。

斯雷普兽抬头向远处神域的方向眺望:“是的,我必须回去。不知名的罪恶蛊惑了我的同伴,十三位皇家骑士如今分崩离析,我必须回去尽我所能去阻止这一切。”

“属下知道了,斯雷普兽大人。但还是烦请您早去早回。正因神域动乱不安,遗迹的守护才更不能没有您。”

“我明白,等处理好那边的事情,我立刻就会回来。在这之前,这里就交给你们了。”

“属下等定不负大人所托!”

待人马兽和猛犸兽们抬起头时,斯雷普兽的身影已然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


当斯雷普兽全速回到神域时,神域已然被夜幕笼罩。

看到斯雷普兽回来,早已等在神域入口的公爵兽立刻迎了上去:“斯雷普兽,你终于回来了。快和我走,伊古德拉希尔大人在等你。”还未来得及寒暄几句,公爵兽就带着斯雷普兽向神域的中心飞去。

神域的中央,世界树依旧傲然挺立。然而不知为什么,百年才来一次神域的斯雷普兽觉得神的光芒似乎比上一次自己见到的要黯淡几分。

肯定是因为早上艾可萨兽的话产生的错觉,自己不能被影响。斯雷普兽摒除杂念,恭敬地行礼。“参见伊古德拉希尔大人,请原谅斯雷普兽的姗姗来迟。”

“吾忠心的皇家骑士,斯雷普兽,是什么令汝放弃了数码世界遗迹的守护而回到了吾的身边?”

“伟大的神啊,并非是在下有意玩忽职守,只是今日早晨,我收到了来自艾可萨兽的通讯。”

“艾可萨兽?那个叛徒,居然还敢自己送上门来吗?”

感受到了伊古德拉希尔的怒意,斯雷普兽愣了愣。怎么回事?公爵兽不是说艾可萨兽目前还没有加入芳香兽的阵营吗?他骗了我吗?

斯雷普兽扭头,见公爵兽同样是一脸震惊,看来是伊古德拉希尔连他们也没有告诉。

“伟大的神啊,请恕在下斗胆问一句,艾可萨兽究竟做了什么事情,竟使您愤怒至此?”斯雷普兽鼓起勇气,问道。

“告诉他,公爵兽。”

“呃,前几日,驻守神域千年的玛格纳兽突然失踪,至于原因……想必也是和那个祸难之子有关。”

“那个祸难之子,利用数据传输通道,直接将玛格纳兽从神域掳走,居然连吾都没有察觉。”

“什么?”斯雷普兽感到心惊,胆敢在神的眼皮底下带走一名皇家骑士,而且竟然还成功了,这是何等的狂妄,又是何等的强大。斯雷普兽不禁联想到了他的那位好友,同样的狂妄与强大。“既是那祸难之子所为,又与艾可萨兽有何关系?”

“建立传输渠道的媒介就是艾可萨兽的通讯终端,而传输的目的地也是他所在的领域——龙之咆哮的中心。以那祸难之子蛊惑身心的手段,想必玛格纳兽也已经加入了他们。加上芳香兽、君主兽,祸难之子已经令吾损失了四位皇家骑士。”

“伟大的神啊,请原谅在下的无礼,只是在下相信,艾可萨兽定是受了祸难之子的蛊惑,并非真心实意想要背叛您。神啊,请允许在下前往,在下定能劝回艾可萨兽和玛格纳兽,让他们迷途知返。届时,也斗胆请仁慈的神原谅他们的一时糊涂。”斯雷普兽不顾一旁公爵兽阻止的眼神,朗声道。

许久,伊古德拉希尔都没有回话。慢慢的,斯雷普兽与公爵兽皆是一身冷汗,祈祷神不要再次发怒。

“不是吾不愿降下宽恕,”良久,伊古德拉希尔意味深长地说,“只是那祸难之子的手段实在可怕,若是汝斯雷普兽也……”

“在下以数码核起誓,若是在下也受其蛊惑,在下将永生守护于极地,不踏出半步!”

“斯雷普兽!你何必如此!”公爵兽小声喊着。

“有汝等这样的皇家骑士,吾甚感欣慰。斯雷普兽,公爵兽,吾命你们一同前去。明日日出之时,前往龙之咆哮。”

“吾等谨遵神谕。”


得了伊古德拉希尔的神谕后,公爵兽与斯雷普兽一同离开世界树。

一路上,公爵兽欲言又止,然而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只能说:“快去休息吧。赶了这么远的路,即便是你也吃不消吧。”

说到底,公爵兽和斯雷普兽交情没有那么深,不懂他心中的那份执念,即便想要开解,也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化作一声叹息,随风而去。




远方,本该睡下的亚瑟从被窝中爬起,走到窗边。玻璃窗上映出那双翡翠般的眼眸中充满着悲伤。

“为什么呢?心中的这份悲凉,撕心裂肺,令我难以呼吸。是谁,在经历如此的痛苦?爸爸,艾可萨兽,阿尔法兽,君主兽,骑士领主兽,玛格纳兽,究极V龙兽,还是远方未曾谋面的斯雷普兽?或者说,所有的他们?”


-------------------------------------

求评论啊求评论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yalAskr | Powered by LOFTER